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唐山造”出口安哥拉动车组顺利交付

2022年06月10日08:3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唐山造”出口安哥拉动车组顺利交付

努力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国际航运困难

“唐山造”出口安哥拉动车组顺利交付

6月9日,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安哥拉内燃动车组最后3列动车组及47箱备品备件,从曹妃甸港区装载到巴拿马籍货船“新勇气”号上,标志着中车唐山公司安哥拉内燃动车组项目全部顺利交付,这也是曹妃甸港区首次发运出口铁路车辆。

据了解,安哥拉是非洲最大的铁路市场之一。中车唐山公司于2012年出口安哥拉120辆铁路客车后,又通过国际招标获得安哥拉10列内燃动车组项目订单,为安哥拉首都至机场区间提供新型米轨内燃动车组。该动车组列车为4辆编组,采用模块化设计,车下悬挂集成动力包,属于城际客运铁路高档车型,最高运营时速100公里,可实现3列车重联运行,灵活应对旅客高峰。出口安哥拉动车组分三批交付,全部10列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安哥拉国家铁路网的客运能力。

今年以来,中车唐山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信守承诺,尽全力降低新冠疫情对海外项目履约的影响,保障海外出口项目履约交付。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对国际航运市场带来较大影响,造成出口货物运输效率下降、船期紧张。为顺利履约,中车唐山公司积极与运输公司沟通协调海运事宜,说服合同方同意将装运港改成距离公司最近的曹妃甸港区,并预定了通过曹妃甸港区承运至安哥拉纳米贝港的散货船。曹妃甸港区高度重视首次发运出口铁路车辆,从集港场地、装运路线、吊装作业各环节做好安排部署,确保3列动车组及47箱备品备件安全运抵曹妃甸通用码头,并顺利装载到巴拿马籍货船“新勇气”号发往安哥拉,预计海上行程约40天。(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吴可超)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