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全程代办”促项目早投产快见效

2022年06月08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项目签约落地,一切交由我们办理!”河北省保定市徐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从“全程代办”入手,为投资者、项目主提供“精准化、保姆式”服务,力促招商引资项目早投产、快见效。

徐水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位于保定市主城区北邻。为把区位优势变为招商引资的竞争优势,在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项目土地、资金及水、电、气等需求基础上,管委会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建立包联机制,让项目引得来、投产早、见效快。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该区共签订协议项目32个,计划投资72.68亿元,其中17个项目已经开工,预计总投资37亿元。6月6日,保定市公布2021年度开发区综合考核结果,该开发区位列全市第二位。

“我来办、马上办、全办好”,对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区管委会组建专门班子“一对一”包联,审批事项由服务管家“全程代办”,提供政策解析、专业答疑,协助企业准备各类申报要件。代办人员发挥“门清路顺政策熟”的优势,预审把关、审批办理、结果交办全程跟踪、协调监管。审批部门推行“一窗受理、一门办结”模式,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推进“拿地建,一月清”,最大限度提质增效。

与此同时,徐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不断强化全员业务培训,提升整体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开发区入园企业89家,其中央企2家,国际国内500强及其投资企业45家,初步形成“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建材、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主导产业。去年,开发区完成营业收入1456亿元,财政收入45.1亿元,“速度快、质量高、绿韵足、有韧性”的发展态势日益凸显。(刘亚丹、刘强、刘柯旋)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