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交管部门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05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5日电(周博)“同志你好,请配合接受检查。”近日,在石家庄市青园街与中山路交口,长安交警大队一中队正在此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当晚,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针对酒醉驾、摩托车炸街、黄牌大货车闯禁区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山路青园街口劝导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王浩天摄

“同志您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下车接受检查。”6月1日凌晨3时许,在307国道定魏线交叉口,藁城交警大队兴安镇中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缓慢,疑似超载。经过磅称重,该车车货总重为163.66吨,超载达100%以上,民警立即暂扣该车,对驾驶人梁某进行了现场教育和依法处罚,告知其严重超载的危害及后果,责令其现场整改,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越是薄弱时段,我们越要严查死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现场交警说,这些超载车辆由于载重过大造成刹车距离增加,严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我这能有啥危险,就这一小段儿,我这着急呢!”6月2日上午,在中华大街新石南路口,一位逆行的外卖小哥被交警拦下后表现得很焦急。“我知道你们送餐着急,但是也不能忽视自己的安全啊!出了事故岂不是更耽误时间?您说呢?”现场交警说,一些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总认为骑个电车不会发生事故,殊不知,有很多交通事故,都是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造成的,这种侥幸思想、麻痹意识已经导致许多血淋淋的教训发生了。

为在石家庄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自5月31日开始,河北石家庄交管部门全面开展为期60天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民警在槐安路广平街口开展酒驾醉驾检查。 王浩天摄

据了解,此次为期60天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地区道路为主战场,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车辆为重点治理对象,突出重中型货车,严查各类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包括酒驾、醉驾、毒驾,“炸街”车扰民、非法飙车,机动车闯红灯、超速行驶,驾驶非法改装拼装车或报废车上道路行驶,农村拖拉机、面包车违法载人,农用机械、非道路移动机械上道路行驶,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客运车、旅游客车、校车超员、超速、不系安全带,以及其他影响交通安全和易引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