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科技与我们同行”科技成果展

2022年06月05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科技与我们同行”科技成果展现场。王光明摄

科技服务未来,创新驱动发展。5月21日至28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局一楼大厅和鹿泉检验检测基地举办了“科技与我们同行”科技成果展。

展览共分为前言、领导重视、科技兴检、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科普基地、科普惠民、科普宣传八个板块,重点回顾了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及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普及了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推动了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

2021年,省局荣获市场监管总局首届科研成果省级唯一一等奖,获批国家科技部科技冬奥专项。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首次科技工作会议上,作为2个优秀省份之一作典型发言。

2019至2021年,省局获各级科研立项298个,获省部级科技奖12个。发布河北省地方标准651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23项,河北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45项。投入科研资金3000多万元,其中争取国家专项资金约1000万元。先后创建4个市场监管总局重点实验室,3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3个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2个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目前,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已建成各类科普基地20个,其中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科普基地4个,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6个。省局荣获省部级科普大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二三等奖共计22项。两次代表市场监管总局参加科技部组织的科普讲解大赛,被科技部评为“2019年、2021年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 三年来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万家”等活动1000余次 。

“科技与我们同行”科技成果展现场。王光明摄

参观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展览充分展示了科技是发展市场监管事业的战略支撑,是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的内生动力,是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有力保障。今后将围绕新时期市场监管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以科技赋能市场监管现代化为主线,着力提升创新基础能力、科研攻关能力与科技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王光明、于大安)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