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让父老乡亲吃饱吃好”——

郭进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2年06月03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郭进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王露露摄

6月2日下午,郭进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办,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干部群众以楷模为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在建设创新型河北的火热实践中交出优异成绩单。

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辛集市马兰农场老专家工作站站长郭进考,与科研团队一起扎根田间地头48载,先后培育出30多个节水、优质、高产小麦优良品种,推广到河北、河南、山东、陕西、山西、江苏、新疆等八个省区,品种应用面积4.2亿亩,增产小麦105亿公斤,节水125亿立方米,为水资源匮乏地区小麦增产和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已经古稀之年的郭进考,依然奋战在农业一线,扎根在老乡们的田间地头,为河北省的小麦育种和推广默默做着自己的努力,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进典型,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的共产党员楷模,是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科技工作者典范,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学习榜样。

报告会上,郭进考以“让父老乡亲吃饱吃好”为题,从立志、立业、创业、创新等方面,深情讲述了自己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把国家粮食安全和百姓的期盼融入到小麦育种目标的制定中,推动了河北省品种的更新换代,人民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吃得健康的转变,为中国粮食安全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

报告团成员辛集市新垒头镇马兰村原村委会主任张尊、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周进宝、石家庄市农科院小麦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韩然、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秋华先后上台作报告,发表感想。

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台下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郭进考同志为榜样,学习他饮水思源不忘本的赤子之心和为农情怀,学习他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坚实信念和坚定信仰,学习他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牢牢放在心上的精神和担当。

报告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农业农村厅、辛集市委联合举办,在石家庄设置主会场,同时以视频连线方式在省市县设置农业农村系统、工会系统分会场。(王露露、赵康珏)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