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安国:全力以赴打好夏粮机收“硬仗”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2022年06月0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眼下,河北省安国市“三夏”生产工作大幕即将拉开,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6月1日,安国市召开全市“三夏”工作会议,对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国市为积极应对“三夏”期间农业灾害和突发事件,提高灾害发生时应急反应能力和救灾工作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农民增产增效,该市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安国市2022年“三夏”工作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该《预案》对夏收、夏种、夏管三个阶段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分别就可能出现的各种应急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措施。

“2022年安国市小麦播种面积共计29.2万亩,目前小麦长势均匀,亩穗数、穗粒数比去年略增或持平,预计亩产在490公斤左右。”安国市副市长路遥表示,安国市将坚持抢收与抢种并举,立足抢农时,争早播,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确保6天左右完成全市夏收任务,8天完成夏播任务。

此次安国市“三夏”工作会议还就充分做好“三夏”机收机播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和抓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为该市全力以赴打好夏粮机收“硬仗”,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奠定坚实基础。(侯倩茹)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