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护美绿水青山 筑牢生态屏障

2022年06月0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2日电 近年来,秦皇岛坚持把生态安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紧扣发展与保护两大主题,统筹山水林田湖海沙治理,全市绿量绿质大幅提升,城乡绿色生态面貌持续改善。“十三五”期间,全市完成营造林面积236万亩。

抚宁区宁海大道绿化景观。秦皇岛市委网信办供图

在科学开展营林绿化的同时,坚持把野生动植物资源、栖息地及湿地保护提高到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统筹推进。目前,已建设3处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修复面积979.7公顷,整治岸线长度25770米,植被恢复68.02公顷。

近年来,秦皇岛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果、花卉和蚕桑产业,扩大林业在农村经济结构的份额,增加农民林业收益。全市发展特色果树30万亩,花卉面积达到3万亩,全市年林业综合产值达到65亿元。

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景观。秦皇岛市委网信办供图

当绿色在大地上蔓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在心中扎根。为了护美这一片绿色,秦皇岛市、县、乡、村逐级签订资源管理责任状,强化责任落实。9个县区(含开发区、北戴河新区)、102个乡镇(含27个街道)、2332个村(含57个社区)、34家森林经营管理单位,全部完成林长制建设任务。(倪岩)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