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对市区主要大街3000座雨水井加装防坠网——

防止窨井“吞”人 守护“脚下安全”

2022年05月26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安装防坠落安全网。 路志虎摄

汛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市区主要大街雨水井管理,避免因井盖丢失或损坏发生窨井“吞”人的安全事件,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对市区主要大街雨水井防坠装置进行了替换、补充。

结合目前开展的汛前管网清淤工作,该中心对城区市管街道所有雨水井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排查,发现防坠落保护装置老化、损坏、脱落的及时进行替换、补充;对于无防坠落装置的进行安装,彻底消除窨井“吞”人的安全隐患。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中心管辖雨水检查井共6200余座,2013年以来已对深度较深、管径较大、流速较快的普通窨井井具更换为带防坠格栅的新型三防井具;同时随着近几年来部分街道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的实施,工程内配套井具也均已完成了升级改造,累计改造窨井3200座。对于剩余3000座危险性较小、使用状况较好,尚未安装防坠落装置的普通井具,该中心利用本次管网清淤疏浚之机全部加装尼龙防坠网,在检查井中安装防坠落安全网,可防止并消除井盖破损、缺失等造成的安全事故隐患,起到安全屏障的作用。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改造中,预计6月中旬可以全部改造完毕。“安全网安装后并非一劳永逸,也需日常检查与维护,我们中心每半年对防坠落安全网检查一次,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防坠落安全网及时进行更换,守护群众脚下安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强排查窨井盖隐患,加速安装窨井防坠网,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