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7:51 |
小字号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河北省沧州市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暨“树立未成年人科技创新志向”科普讲座现场。 沧州市科学技术局供图

在沧州市实验小学,沧州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法铭为学生们带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暨“树立未成年人科技创新志向”科普讲座,讲解科学的起源和发展史,以及中国科技事业的辉煌成就。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内容,并展示了自主创作的科技主题作品。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探知科学奥秘的热情,感受科技的力量。

沧州市第十七中学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沧州市科学技术局供图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沧州市第十七中学借助“午间20分”团课节目,为学生开设科技创新知识小课堂,并在各教室电子班牌上展示科技资讯、科技相关法律的图文和视频,拓宽学生科技视野,让全校学生一起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学校还利用无人机训练场地和智能云教室,组织学生开展无人机兴趣小组活动、“编程进课堂”等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动手操作,走进科技世界,亲身体验科学技术的魅力。

据悉,沧州市科学技术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在校园内外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

来源: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