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微讲座”注入家庭教育“新活力”

2022年05月26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博野县召开家庭教育分享交流会。 陈光摄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通过“微讲座”形式,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面向广大家长推送家庭教育常识、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解决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面调查,了解家长需求。为了让“微讲座”更接地气,博野县教体局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专业教师深入调研全县家庭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开展线上调查,以“你点单我讲课”的形式,为家长提供系统、专业且有针对性的服务。据统计,本次共有18000余名家长参与调查,为“微讲座”录制内容确定方向。

分享交流,提高服务水平。该县通过自主研课,集体试讲、共同研课、二次试讲等程序,分别针对幼儿、小学、中学等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成长规律和教育需求“对症下药”,满足家长日益增长的家庭教育服务需求,确保课程的实效性。

资源共享,创新方式推进。该县充分发挥讲师团教师的主观能动性,鼓励讲师们结合日常教育教学经验,用丰富的理论、生动的事例,从家庭教育核心理念、基本问题、关键期、基本方法等方面帮助家长科学育儿。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博野教育”“博野新女声”等平台发布“微讲座”,累计发布10期,点击率超10万人次。目前,该县陆续开展线上或线下家庭教育讲座、研讨260余场次,受益家长37000余人次。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化改革,用好家庭教育讲师团,不断为博野家庭教育注入新活力,助力博野孩子健康成长。(陈光 、李柳)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