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发挥云网融合优势 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6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在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分享了中国电信在数字化发展中的实践和思考。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速全社会数字化进程。随着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贵州作为重要枢纽节点,在全国大数据产业的地位愈发重要。”柯瑞文介绍道,中国电信在全国“2+4+31+X”的云网资源布局与“东数西算”工程规划高度契合,其中的“2”即贵州、内蒙一南一北两大核心节点,为贵州打造数据中心千亿级产业集群发挥了重要作用。

柯瑞文说,“中国电信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为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贡献力量,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二是加强综合智能信息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三是积极适应环境变化,持续提升治理能力,着力构建共赢生态。”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电信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作用,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