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大比武启动

2022年05月2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大比武启动。 康少膑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24日电 (袁志广)为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青年英才的培养载体,“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大比武”23日正式启动。

“大比武活动由戏曲、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等艺术家协会各自为阵、分头进行,分为‘群英荟萃优秀中青年戏曲(武行、丑行)人才大比武’‘歌声飞扬优秀中青年声乐(美声、民族、通俗)人才大比武’‘曲苑芳华优秀中青年曲艺人才大比武’‘舞献精彩优秀中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和‘金菊绽放优秀中青年杂技人才大比武’。”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介绍说,上述比武活动分成组织发动、专家指导、展演展示、宣传推介、争先创优五个阶段进行,通过大比武争取让苦练技艺、潜心创作的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在全国平台崭露头角、斩获成绩。

据介绍,这次大比武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和省杂技家协会分别承办,这也是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各艺术门类协会认真落实中宣部“新时代青年艺术骨干培养计划”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加强河北文艺人才、涵养河北文艺生态的重要举措。

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大比武启动。 陈彦慧摄

“青年是事业的未来。只有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我们的文艺事业才能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生动局面。”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介绍,这次大比武活动,就是要在比拼中,实现对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的挖掘和培育。

据悉,这次大比武活动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并在戏曲、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等艺术门类各推出10名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进行重点培育。

张海英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会打磨作品、锤炼队伍,也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地精神食粮,非常有意义!”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