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打造群众身边的健康“守护人”

2022年05月21日19:31 |
小字号

“平时孩子工作忙,我就害怕有些病痛,现在打个电话,家庭医生就能上门服务,这可太方便了!”5月18日,河北省河间市瀛海名居小区居民何跃东忍不住感叹。

小区卫生站医务人员上门为居民免费检查身体。王爽摄

据了解,今年60岁的何跃东,曾是一名货车司机,50岁时患脑血栓,上下楼行动不便,一直跟女儿生活在一起。

今年4月以来,河间市瀛海园社区的6个小区成立了小区卫生站,瀛海名居小区就是其中之一。小区卫生站24小时全天候为居民提供服务,医务人员上门为居民免费检查身体,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何跃东家是该小区签约家庭医生的住户。

小区卫生站医务人员上门为居民免费检查身体。王爽摄

截至2022年4月,沧州市建成730所小区卫生站。卫生站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还充分发挥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承担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居家健康指导等工作职责。

居民在小区卫生站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王爽摄

据了解,设置小区卫生站旨在进一步推动基本医疗服务向基层社区延伸,全面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底,更好地发挥基层防控“哨点”作用。所有卫生站建筑面积均不低于25平米,最大面积达100多平米。小区卫生站均按照“小区名称+卫生站”的原则统一命名、统一悬挂标识。卫生站门口均张贴公示牌,公示工作人员姓名、职称等内容。卫生站由市卫健委利用微信平台调度各县(市、区)财政保障状况,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小区卫生站实行人、财、物和业务统一管理,形成“一体化”管理模式,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履行日常管理、绩效考核、人员调配等主体责任,确保卫生站能够长期良好的运行。

来源: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