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政协开展远程科技下基层活动

2022年05月18日09:4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开展远程科技下基层活动

5月17日,河北省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和涉农专家在石家庄开展远程科技下基层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省科协主席葛会波出席相关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以“开展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与省科协联合开展。通过前期调研结果,选择亟需科技帮扶的三个县,聚焦县域内主要农产品产业,针对当地群众不同需求,从“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筛选5位涉农专家,以主会场网络视频形式接受群众线上咨询,进行技术讲解和技术指导,实现了农民、专家面对面交流,带动农民学习新科技、解决新难题。

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省科协科技科协界别委员之家揭牌仪式及座谈会,并参观省科学技术馆。

据悉,今年的科技下基层活动还将安排线下集中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到城市近郊县,进行现场把脉问诊,提升科学经营能力,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开展线上培训活动,根据县、乡农民对自身健康的需求和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权威专家,通过微信、腾讯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和答疑活动,让农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或电脑观看直播讲座,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记者桑珊)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