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多项金融服务举措助力“新市民”落地生根

2022年05月1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宋先生是河北省内丘县来邢台市区工作并定居的一名“新市民”,近期宋先生在市区的新房要交付,但由于手头上没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新房装修,搬新家的愿望迟迟没有实现。邢台银行了解到宋先生的实际困难后,为其介绍了相关信贷产品,在一周时间里,宋先生凭信用申请了10万元贷款专门用于装修。

据了解,3月份以来,邢台市辖内城商行系统积极落实银保监会“新市民”服务政策,从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普及金融知识入手,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在邢台落地生根。

针对新市民资产积累较少、担保手段缺乏、历史信贷记录少、甚至尚未建立征信记录等特点,邢台辖内城商行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积极探索为新市民提供“既普又惠”的消费信贷产品,解“新市民”后顾之忧。

邢台银行对“新市民”及吸纳“新市民”较多的小微企业提供减费让利政策,切实支持“新市民”个人创业就业;张家口银行邢台分行设置大堂咨询点,对优惠政策进行细致耐心解答,为“新市民”及相关产业开辟绿色通道……为减轻小微企业短期还款压力、简化还款手续、提高服务效率,邢台辖内各城商行积极落实各项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优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流程,降低新市民创业融资难度。(韩旭、郝泽启)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