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全面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保夏粮丰收

2022年05月17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迁安市扣庄镇海沃之丰合作社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张友青摄
河北省迁安市扣庄镇海沃之丰合作社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张友青摄

近日,在河北省迁安市扣庄镇,海沃之丰合作社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了飞防作业,拉开了该市2022年小麦病虫害“一喷三防”防治序幕。预计到5月20日,迁安市1.3万亩小麦全部完成“一喷三防”作业。

“经过田间调查,我们发现,目前我市小麦处于扬花灌浆期,这既是小麦病虫害的高发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现在开展的小麦‘一喷三防’作业,是保障小麦丰收的重要技术举措之一。”在小麦田,迁安市农业农村局植物保护检疫站农业技术人员张友青介绍说。

日前,迁安市农业农村局克服疫情影响,实行责任包联到人,充分利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采购并免费下发低毒低残留环保药剂,组织该市18名技术人员深入12个小麦种植镇街,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做好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实现全市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全覆盖。

同时,迁安市植物保护检疫站及时发布病虫情报,印制技术明白纸,下发到各镇、街道村和广大种植主体,并鼓励支持使用大中型植保机械开展统防统治。

据了解,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将起到防病、治虫、抗干热风、延长灌浆时间、提高灌浆强度的作用,有助于实现小麦防灾增产、控制病虫害减损,为夏粮丰收提供技术支持。(彭月娟、邓海军)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