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承德:党旗猎猎 同心抗“疫”不胜不退

2022年05月16日16:58 | 来源:长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承德:党旗猎猎 同心抗“疫”不胜不退

“我和爱人都是老党员,儿子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一家子都下沉社区了,这个时候党员就要冲到第一线。”滦平县法院法警队政委程宝柱说。5月9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发现一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程宝柱第一时间赶赴长山峪镇协助社区封控工作。“我们一家三口都在防护服上画上了鲜红的党旗,抗击疫情党旗红!”

5月10日,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滦平县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市区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线车辆暂时停运……

疫情突如其来,一声令下,承德市广大党员干部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看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核酸采样现场、在社区防控前沿、在入承通道和进京卡口……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疫”线竖起来

本轮疫情以来,承德市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柴宝良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力抓好疫情应对处置,以有力有序有效的科学精准防控,全力守护“承德阵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严守进京防线,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5月10日,承德市发布《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承德市文物局坚决响应倡议,服从组织安排。”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坚决响应倡议,服从组织安排。”

“交通运输局坚决响应倡议,坚决完成任务。”

“承德市委宣传部坚决响应倡议,今天凌晨1:30入住酒店,上午9:00全部到岗继续战斗。”

……

承德市直单位375名下沉一线干部、818名应急预备队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德市直单位375名下沉一线干部、818名应急预备队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党员身份在“疫”线亮出来

“我是党员,我先上。”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抗“疫”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您慢点,留心脚下。”“对,打开手机点这儿,一会儿验核酸要扫这个二维码。”双桥区桥东街道富顺诚小区住户众多,尤其是老龄人口比重较大。对派驻在富顺诚小区的党员干部来说,充分考虑到老年住户的需求,尽可能给他们提供便利与帮助,是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19名来自承德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分工合作,协助上门采集样本、护送老人回家、耐心答疑解惑……一天下来,不知道说了多少话,走了多少路,但是每个人都是手口不停,尽可能地帮助老年人更便捷地接受核酸检测。

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长山峪镇供电所“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夜忙碌保供电。

“立刻检查各区域供电情况,马上明确检测车用电负荷。”长山峪镇是滦平县第一个进行封控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的区域,为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隆化、宽城、围场三个县的医务人员乘坐核酸检测车来到长山峪镇政府支援。但检测车需外接三相动力电才能正常工作,第一时间保障供电可靠成了重中之重。5月10日凌晨2时,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长山峪镇供电所“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凌晨5时,三辆核酸检测车全部送电成功。

“刚接到任务时既激动又紧张,害怕自己没有经验做不好。但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熟练掌握工作流程了。”从无从下手的“小白”到应对自如的“大白”,双桥区法院的青年干警们充分展现了“硬核”担当和良好风貌。

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入户采集居民核酸样本。

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他们根据村(社区)的安排深入各个核酸采集点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为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信息采集录入、维持秩序、指引现场群众排队、仔细讲解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耐心回答群众的咨询疑问。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日夜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

党组织在“疫”线凝聚起来

党旗飘扬,构筑坚强堡垒。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有力工作。

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工作到深夜。

社区核酸采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承德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出第一批16名检察干警到抗疫一线参加核酸采集工作,协助社区组织群众、做好登记、维持秩序。5月11日,防疫应急队工作例会中,在场5名党员、8名共青团员一致同意申请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大家迅速拧成一股绳,亮身份、做承诺、当表率。三天来,经过连夜奋战,先后组织居民1800余户完成核酸采集两轮,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强的屏障。

“我自愿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困难第一时间上,不掉队,不退缩。”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王小生说,“小区住户排队检测的有相当一部分是老人和孩子,开展志愿服务时我们都会格外留心。”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将党性教育前移,让疫情防控一线成为锤炼党性和培养锻炼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战场”。他们集结在党旗下,在疫情防控中上好入党现场教学的“第一课”。

承德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亮出身份,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我们看到,承德市基层党组织把战“疫”一线作为战斗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落、每一个网格。在党组织带领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亮出身份,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在社区街道,社区党员纷纷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农村,乡镇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农村党员带头,发动群众织密防线。在群众遇到危难之时,他们勇敢逆行,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在群众最需要之时,他们守土担责,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春风杨柳万千条,紫塞儿女尽英豪。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携手战“疫”,必将带领英勇顽强的承德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黄云霞)

(责编:商帆、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