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推行特设岗位制度 激发事业单位人才效能

2022年05月07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政策制度体系,发挥特设岗位在培养、引进和聚集人才方面的作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石家庄市人社局在河北省率先出台《石家庄市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石家庄市事业单位设置特设岗位,主要用于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及聘用在本行业、本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办法》所称引进是指通过公开招聘方式或从外省、市调动进入石家庄市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本单位高层次人才,也可申报特设岗位。事业单位相应常设岗位有空缺的,不得申请设置特设岗位。

《办法》规定,特设岗位不受事业单位常设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聘用在特设岗位上的人员按照所聘岗位等级进行管理,包括确定相应的人员关系、岗位聘用、工资福利等。以工作需要和事业发展为前提,单位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引进事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专门人才及其团队;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国家、省、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管理期内的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员,受国家、省政府表彰的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其他确需设置的情形。

《办法》规定,特设岗位允许突破限制,但需要执行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在严格规范管理的前提下使用。特设岗位的任职条件不应低于本单位相应常设岗位的任职条件。特设岗位实行总量控制,在专业技术岗位中设置的特设岗位数量,原则上不超过经核准的本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5%,且最多不超过10个。特设岗位以完成项目任务为基本导向,聘期一般为3年,最多延长一个聘期。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用过硬的技术 保障特种设备零事故
  近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大会表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批市场监管系统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2016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服务保障任务,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接下来,请跟随人民网一起走进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去见证助力冬奥成功的市场监管力量,去了解这一群抛家舍业、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市场监管人。今天,推出《冬奥里的河北市场监管力量》第一篇——特种设备安全篇。…
王彦军:点亮太行山区万家灯火的电力卫士
  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未来属于实干家。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河北有38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4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他们,或是以技取胜、以精立业的焊工,或是把群众当亲人、把警事当家事的民警,或是痴心技术创新、精益求精的输电运检员……但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源于点滴日常的努力;所有事业的突破,无不得益于积年累月的奋斗。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今天,请跟随我们一起品读这群平凡而又不凡的劳动者的故事,去感受他们生活、工作里的酸甜苦辣咸。…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