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县:“非现场执法”破解环保监管难题

2022年05月05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博野县生态环境分局正在进行无人机飞检。 李嘉诚摄

博野县生态环境分局正在进行无人机飞检。 李嘉诚摄

“有个别企业心存侥幸,躲避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检查,选择更隐蔽的时间、地点实施违法行为,甚至阻扰执法人员调查,给取证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河北省博野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卢朝辉说。

针对此类问题,博野县大力推行精准、科学的“无人机飞检、火点监控平台、COD在线监测”等非现场执法的模式,通过有效的电子证据,即使在企业或个人“零口供”的情况下也能形成有效证据,进而有效实施了监管和处罚。

今年2月份,博野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在查看在线监测时发现博江食品的COD在线检测数据异常。经核实,博江食品开工后对COD在线监测设备进行质控样比对,导致出现数据异常超标情况,并非实际水样数据,该局对博江食品下达了整改通知。

卢朝辉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执法改革、优化执法模式,进一步扩大“非现场执法”工作的应用,同时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努力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合力推进“非现场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李青)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