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启动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

2022年05月04日08:2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

  日前,河北省林草局召开2022年全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启动会议。4月28日起至10月底,河北省将完成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的样地调查和图斑监测工作。

  此次调查监测范围为全省所有森林、草原和湿地,共涉及1200多个固定样地和8万多块实测图斑,主要任务是在年度调查监测本底基础上开展图斑监测,获取森林、草原、湿地的种类、数量、分布现状及其变化数据。以抽样调查为基础,复查布设在河北省的森林、草原、湿地固定样地及变化图斑,获取森林、草原、湿地的储量、质量、结构及其变化数据。配合国家林草局对森林、草原、湿地资源与生态状况进行统计分析、评价,更新调查监测数据库。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调查监测将实行市县级全面自检、省级检查、国家级检查的分级检查验收制度,采取分阶段、分层级的全程质量管控方式展开,并执行“谁检查、谁签字”的调查监测工作质量终身负责制,以确保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高质量。(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