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民情通办”架起“连心桥”

2022年05月01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们村西的桥,我的地就在桥西边,这个桥修了二十多年了,一直在慢慢老化,特别是栏杆很危险,河原来没有水,最近两年河中来水了,我上地里来的时候有时候孩子跟着来玩,很危险。经常在桥上玩耍,我老害怕孩子掉下去,河水也很深,一直想反映一下,也不知道去哪里反映。”不久前,河北省威县“民情通办”平台收到了一条这样的信息。

河北省威县一村民通过手机扫码向“民情通办”平台反应问题。 解保硕摄

河北省威县“民情通办”平台收到群众反馈信息。 解保硕摄

河北省威县“民情通办”平台收到群众反馈信息。 解保硕摄

河北省威县“民情通办”平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线指派给有关部门。 解保硕摄

村民通过向“民情通办”平台提交问题,“连心桥”很快修好了。 解保硕摄

村民通过向“民情通办”平台提交问题,“连心桥”很快修好了。 解保硕摄

村民通过向“民情通办”平台提交问题,“连心桥”很快修好了。 解保硕摄

收到这条民情后,威县民情办第一时间与反映情况的常庄镇团堤村村民进行沟通,了解具体详情,并与县水务局和交通局沟通,确定该桥为县水务局管辖范围内,并对责任部门进行派单。

水务局收到信息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先对两侧栏杆进行维护,确保了群众的安全,同时表示该桥已列入维修计划,在资金、手续等前期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备足施工材料、增加施工人员、加快施工进度,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两侧护栏安装,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下一步威县将对全县所有桥梁进行排查,最大限度为百姓解忧,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情办办事效率真是快。原来我是在我村疫情岗哨上看见威县民情码可以扫一扫解民忧,这个事困扰我很长时间了,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照了几张照片,在上面反映了一下,没想到当天就跟我联系了,没几天就将我所反映的问题解决了。”群众反映说。

民情办围绕县委“1515”总体思路,聚焦打好打赢民生民情民心联通暨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战役,突出“群众连心桥、信访预警器、画好同心圆”的职能定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群众如何在“呼”得更加便捷,作为政府部门的“我”响应的更迅速,是现代社会治理的举措。

据了解,截至目前,累计接收民情民意问题17677件,解决16440件,解决率99.3%,化解矛盾纠纷1878起,群众满意度近100%,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