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沧州渤海新区中捷新宝隔离点:用心陪伴 用爱奉献

2022年03月23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新宝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肩扛责任,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用自己的付出,为抗击疫情奉献着一份力量。

用“心”陪伴 温情阻疫情

3月12日,沧州渤海新区中捷新宝酒店隔离点接收了第一批异地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准备好了晚餐并做好了一切防疫工作的准备,同时通过微信创建了“新宝爱心群”,使其成为与隔离人员的交互平台,既有效地传达了隔离点各项防疫标准规范,也全方位做到了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应,通过人性化的管理和细心呵护,在冰冷的隔离工作中建立起了一份又一份真挚的感情。“只要我们有需求,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回应,并尽量满足,这里有家的温暖。”这是隔离人员对工作人员最暖心的评价。

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通过视频沟通。 任玉树摄

用“情”呵护 隔离不隔爱

在办理入住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有一名带着刚出生20天的孩子一起隔离的母亲。针对这个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在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同时及时给她们备齐了奶粉、电热水壶、保温杯等一系列照顾婴儿必需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隔离人员的需求,还给所有不满一周岁的孩子们都单独配发了鸡蛋羹、粥等易消化的食物。

“在隔离点工作,我感到很光荣,在这里大家亲如一家,并肩作战,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新宝酒店隔离点负责人刘廷激动地说。

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布置舒适的生活环境。 任玉树摄

用“爱”奉献 真心换真心

3月16日,庞女士因突如其来的“密接”情况情绪低落,多日来饮食受到很大影响。工作人员便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安排适口的饭菜和耐心的沟通交流,使其情绪得到了调节,也逐渐恢复了食欲。

除了做好核酸采样、配送三餐、环境消杀、垃圾转运等日常工作,工作人员还需要通过微信、电话随时和隔离人员交流沟通,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情绪变化,对情绪不稳定者进行心理疏导,并记录每位隔离人员日常所需,逐一落实。

3月16日,隔离点又接收了第二批异地隔离人员,工作人员一如既往高效、敬业的付出再次得到了隔离人员的感谢与支持。

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任玉树摄

3月16日至18日,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峰,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邢洪旺,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西让等先后走进隔离点督导工作,为保障组成员鼓足干劲,增添信心,为隔离人员送去温暖。

工作纷繁复杂,防控科学严谨。防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让隔离人员在隔离点这座暂时的“孤岛”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崔秩恺)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