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邢台柏乡:诵读经典 书香满园

2022年03月1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 连日来,每天早、午课前,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柏乡镇中学校园内都会传来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

《弟子规》经典丛书诵读活动。 柏乡县柏乡镇中学供图

据了解,《弟子规》经典丛书诵读已经成为柏乡县柏乡镇中学的常规活动。学生们通过诵读,把对国学经典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

“自从孩子学习了《弟子规》,回家后眼中有活儿了,知道心疼父母,变得懂事了,这都多亏了你们学校教育得好!”一位家长给班主任留言感叹道。

学生们服务老年。 柏乡县柏乡镇中学供图

举办《弟子规》经典丛书诵读活动,让校园中不文明现象减少了,学生之间懂得了宽容和谦让。同时,该活动也净化了学生们的心灵,规范了学生们的行为,让他们逐步从爱家爱校延伸到爱社会。

学生在路边整理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 柏乡县柏乡镇中学供图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从教学实际出发,开展更多形式的教学活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让缕缕书香萦绕孩子们的心田,让经典的声音回荡在校园,润泽孩子的人生。(言宾)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