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市最新通报有确诊病例6例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2年03月1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16日电 从邯郸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2日邯郸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15日中午12时,邯郸市有确诊病例6例。

病例1:成安县人,长期在邢台市清河县务工。3月1日,从清河县中心医院返邯,到邯郸市中心医院西区就诊,入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3月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闭环转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病例2:成安县人,为病例1密切接触者。3月2日送至集中隔离点。3月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闭环转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病例3:在丛台区居住,3月8日到天津,3月9日到天津市河西区天塔街清海湾大众浴池,3月10日返邯。3月12日采集核酸,3月13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转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病例4:在丛台区居住,为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3月13日转运隔离。3月14日,在隔离点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闭环转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病例5:在邯山区居住,为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3月13日转运隔离。3月14日,在隔离点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闭环转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病例6:大名县人,3月6日,在大名县核酸检测为阴性。3月7日,到天津滨海新区,3月14日,在天津市核酸检测,乘坐大巴车到魏县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闭环转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之杰在发布会上通报,6个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已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目前病情稳定。对所有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全部进行了隔离管控。3月15日,邯郸市主城区开展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李之杰表示,邯郸市人民群众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同心同德积极配合,推动了核酸检测采样有条不紊开展;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干警以及所有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者,辛勤奉献、忘我付出,保障了采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目前邯郸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面对新一轮突发疫情,邯郸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扁平化管理,牵头市领导一线指挥,包联市领导到岗到位、一线指导、督促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消毒消杀、队伍集结、物资保障等专项工作组分工明确,措施有力。

为确保流调排查迅速准确,邯郸市充实了流调队伍,强化业务培训,高效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拓宽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排查覆盖面。对流调出的人员,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到位,做到应隔尽隔、不落一人;对流调涉及的小区分级分类严管严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持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全面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查人、精准管控。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