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探索实行疫情防控电子通行证查验制度

2022年03月10日09:1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刷身份证可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信息

河北探索实行疫情防控电子通行证查验制度

刷身份证可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信息

笔者从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办开发的“河北健康码”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作用,在省内部分高速路口、高铁车站、火车站、医院和政务服务大厅等人流密集场所探索实行电子通行证查验制度,只需在相应设备上扫描身份证,就可以显示健康码状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实现“秒查验、少排队、速通行”。

“实现刷身份证‘秒通过’得益于‘河北健康码’系统大数据综合计算与硬件设备终端的密切配合。”据省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硬件设备扫描身份证时,即向“河北健康码”系统发送查询请求,获取健康码系统计算结果,并在硬件设备播报或提示核酸结果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关键信息,提高了防疫工作的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水平,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截至目前,全省通过刷身份证提供健康码状态和核酸检测结果等疫情防控信息通行查询服务累计1500余万次。(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戎利彬)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