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公安局征集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线索

2022年03月02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2日电 3月2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征集该市房地产开发销售过程中的合同诈骗、非法经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偷税逃税,房地产企业内部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以及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寻衅滋事、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线索征集。

据了解,去年以来,石家庄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这一宏伟蓝图,对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进行了依法打击、严厉惩治,依法侦办刑事案件54起,对6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在全社会形成打击、震慑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最大程度为购房群众减少和挽回损失,受到社会普遍赞誉。

经过打击整治,“佳地佳座”“西湖一品”“永邦天汇”“谈二社区”“环岛豪庭”等项目已恢复建设施工;“九号公馆”项目群众购房款全部被追回;“尚嘉苑”项目为全体业主办理了不动产转移登记;“天蕴大厦”、新华区“荣兴华府”项目,为除个别不愿办理房产转移登记以外的业主全部办理房产转移登记。

公告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营造良好房地产开发建设秩序、维护好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对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大意义。为此,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三场硬仗”的重大决策部署,石家庄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继续深化开展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集中整治工作。

为强化社会监督,及时发现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线索,依法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现征集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线索有关事项。

重点针对以下领域和行为:

(一)开发建设销售过程中的合同诈骗、非法经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偷税逃税等经济犯罪。

(二)房地产企业内部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经济犯罪。

(三)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寻衅滋事、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

举报范围为石家庄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发生的涉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市、县(市)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为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的受理部门。举报人可通过向受理部门拨打举报电话、邮寄书面举报材料等途径实名举报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线索。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