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成立

2022年02月28日09:2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成立

2月23日,河北省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这也标志着河北省家庭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加强家庭建设研究,是做好家庭工作的关键环节。近年来,省妇联与河北师范大学在家庭教育、巾帼家政等方面不断沟通合作,此次共同成立家庭建设研究中心,为推动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研究中心成立后,河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家庭建设的理论研究,整合全校力量,发挥在学科、专业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努力形成高质量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同时,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家庭教育相关专业建设,加强教育博士、家政学硕士和教育学硕士点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作出新贡献。

省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实践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沟通,汇聚各方面资源,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有战略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力度的学术基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时代家庭观的精神高地。(记者霍相博)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