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公布教育督导评价结果

2022年02月24日09:4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公布教育督导评价结果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2021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的通报》,对无极县等15个2017至2020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成绩突出的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

  据了解,去年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了24个评价组,对石家庄新乐市等47个县(市、区)2017至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综合评价。

  通报显示,四年来,各受检县(市、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强化社会资源配置,积极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县域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各县进一步健全教育经费投入机制,努力实现教育投入的“三个增长”和“两个只增不减”。其中,无极县等19个县(市、区)用于改善办学条件的教育经费支出均在5亿元以上。

  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47个县(市、区)教育资源不断得到扩充,新建或改扩建学校(幼儿园)2854所,有效缓解了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其中,迁安市新增学位1.27万个,阜平县四年来新建学校、幼儿园27所,改扩建学校、幼儿园82所。与此同时,共投入37亿元用于购置教育装备等,教育装备水平发生了很大变化。师生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加优化,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寄宿制学校大通铺现象基本消除,操场塑胶化程度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厕所革命”。

  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四年来,47个县共招聘教师36072人,扣除自然减员因素,新增教师16891人。其中,献县招聘1870人,13个县招聘教师人数均在1000人以上。各县(市、区)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通过国培、省训、跟岗、交流等方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从检查的情况看,47个县(市、区)已消除65人以上的超大班额,55人以上的大班额也基本消除,个别县的大班额占比按照要求控制在5%以内。各县积极做好小学生免费托管工作,构建了以学校教职工为主、家长志愿者等社会多方参与的托管服务机制,小学生免费托管工作实现全覆盖,推动“双减”工作落地生效。(记者马利)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