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多方协助 助婴儿转院

2022年02月24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23日电 (记者史自强)一早,石家庄站馨桥爱心服务区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电话,有一名出生仅一个多月的婴儿急需乘坐列车转送到南京进行救治,因婴儿病情复杂,需医护人员全程陪护。馨桥爱心服务区接到通知后立刻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专属接送方案。

7时40分,救护车到达南进站口,已经在外等候的爱心区工作人员立即协助医护人员搬运医护设备,调整担架及设备摆放,通知等候在7A检票口的客运员和站台值班员,全程开启绿色通道。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从进站到上车仅用时3分钟。

爱心区值班员与列车长进行交接,客运员们协助医护人员把医疗设备运送上车。家属说,之前就了解到,有小患者经铁路护送转院,所以也选择了该方式。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4日 13 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