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与精彩之间最佳平衡

2022年02月21日09: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与精彩之间最佳平衡

  2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在北京冬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的防疫工作是十分成功的,实现了安全与精彩之间的最佳平衡。

  “在本届冬奥会过程中,安全和精彩之间能够寻找平衡,是现实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韩子荣介绍,北京冬奥会最大的特点和不同就是在奥密克戎毒株全球肆虐的背景下,取得了伟大成功。北京冬奥会成功的基础,就在于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确保了安全办赛。

  韩子荣说,在北京冬奥会赛前,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一同制定了两版防疫手册,防疫手册发挥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成为赛时各利益相关方的行为准则。其中,各项防疫措施都凸显了以赛事为核心、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办赛理念,而且通过各利益相关方共同遵守、各项防疫措施的有效落实,使得冬奥会闭环内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疫情防控为冬奥会的精彩举办创造了安全环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防疫手册的执行表现出了很好的灵活性。”韩子荣说,通过不断优化和调整相关措施,实现了赛事的精彩进行,最大限度保证运动员能够参赛,增强了运动员来华参赛的信心。

  韩子荣表示,本届冬奥会防疫的成功确保了精彩的赛事。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必将为今后举办世界级的重大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提供有益的借鉴。(记者郝东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