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北京冬奥会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2年02月21日09:4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2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北京冬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从申办筹办北京冬奥会开始,就考虑了通过北京冬奥会作为重要的抓手,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能够带动张家口地区发展。

  “很多媒体朋友去过张家口,通过几年的筹办冬奥会,张家口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建东介绍,因为冰雪运动,张家口当地的居民有了更多就业机会,收入也大大提升。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也改善了很多城市设施、交通设施,使得京津冀之间连通、连接更加便捷,通行更加快捷。

  张建东说,通过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举办,带动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首先体现在京津冀地区。“有一些省份在冬奥会筹办之前,冰雪运动并不普及,我们注意到现在无论是北京市、河北省还是天津市都有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张建东说,希望能够通过这届冬奥会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冰雪运动的发展,也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的协同发展。(记者郝东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