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丨隋文静/韩聪花滑双人滑摘金

2022年02月20日10: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花滑双人滑摘金

隋文静/韩聪花滑双人滑摘金

中国金牌总数增至9枚

2月19日晚,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在颁奖仪式上。 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摄

2月19日晚,隋文静/韩聪在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 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摄

2月19日,在首都体育馆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被称为“葱桶组合”的我国著名花滑组合隋文静/韩聪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9枚金牌,也是中国花样滑冰时隔12年再次夺得冬奥会金牌。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分短节目、自由滑两个阶段。此前一天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葱桶组合”获得84.41分,再次刷新了他们在北京冬奥会花滑团体赛上创造的短节目得分世界纪录。

2月19日晚的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重启了他们四年前在世锦赛上夺冠的《忧愁河上的金桥》,并经过改编,加上了双人滑世界最高难度动作“捻转四周”。最终,他们将整套动作发挥得近乎完美,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得到了他们赛季最高的155.47分,以总分239.88分拿到金牌,实现“大满贯”。俄罗斯奥委会组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米希娜/加利亚莫夫分别获得银牌、铜牌。我国另一对组合彭程/金杨获得第五名。

花样滑冰双人滑是我国冰雪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过去5届冬奥会上,我国运动员4次登上领奖台,共获得1金3银2铜。隋文静/韩聪是继申雪/赵宏博之后我国涌现的又一对世界冠军组合,曾两次获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6次赢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他们带伤出战,以235.47分获得亚军,仅落后冠军0.43分。

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已获得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奖牌总数增至15枚。(记者王伟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