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2022年02月18日09:1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承德、沧州、衡水、廊坊、秦皇岛、唐山市和雄安新区为优秀等次,张家口、邯郸、邢台、保定、石家庄市和辛集、定州市为良好等次。

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保护治理,取得良好成效。全省4.6万余名河湖长巡河巡湖490余万次,协调解决一大批重点难点问题。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目标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指标体系,持续深化河湖长制考核问责经验入选全国推行河湖长制典型案例。“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深入落实,公布《河北省河湖保护名录》,河湖实现“建档立志”。2021年,全省国考地表水质断面优良比例达到73%,优于年度目标9.9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全部消除。2021年向重点河道实施生态补水60.65亿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长1997公里,水面面积130平方公里,滹沱河、大清河全线贯通,一大批河流再现河畅水清、鱼游蛙鸣的勃勃生机。向白洋淀补水13.62亿立方米,白洋淀生态水位保证率达到100%,水质达到Ⅲ类,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华北明珠”重放异彩。(记者赵红梅)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