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年02月17日18:21 |
小字号

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全省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近四个月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结合河北省食品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实际,科学选择工作切入点,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着重从食品生产、连锁销售及连锁餐饮企业、网络订餐及生鲜配送、校园食品、食用农产品、进口冷链食品等方面入手,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食品安全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组。要求全省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密切协同,要以本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为契机,既要消除已发现的风险隐患,又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把专项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防止风险隐患反复。要坚持正面导向,协调主流媒体对专项行动作权威报道,运用系统内宣传资源及时报道专项行动进展,依托网络平台发布专项行动工作动态,重点宣传风险排查整治成效。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