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

坚持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代表之声)

2022年02月1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

坚持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

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直接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为长期在农村一线工作的基层干部,我深刻认识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坚持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是做好基层信访工作的重要保证。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有针对性地排民忧、解难题,让问题在哪里出现就在哪里解决,努力使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充分体现,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信访工作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村务公开,接受村民监督,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公共事务。村里遇到大事、要事,要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广泛听取群众的意愿和呼声,集思广益,民主决策,把思想统一在一起,从源头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

在具体工作中,基层干部要认真研究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既要多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诚心诚意为群众解难题、谋利益,接待好上门来访的群众,同时也要多走出去,扎根一线蹲点调研,通过“干部下访”减少“群众上访”,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本报记者 史自强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7日 18 版)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