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30.4万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税费缓缴政策红利

2022年01月26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新河县税务局上门宣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优惠政策。 高杨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26日电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23日,河北已有30.4万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到税费缓缴政策红利。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力量。2021年10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发布后,河北省税务局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迅速召开局长办公会,建立专项工作协调机制,明确部门分工,安排部署核心征管系统升级和电子税务局改造、政策辅导提醒等具体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应享尽享、应缓尽缓。市、县两级局比照省局迅速成立协调机制办,层层推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电子邮箱、上门宣传辅导等方式,强化宣传辅导,精准执行政策。

“这项政策让我们三个月延缓缴纳税费160余万元,压力一下子就减轻了!”位于深泽县的河北泽际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薇说,受2021年10月底深泽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1月份该公司基本处于停工停业状态,深泽县税务局采取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宣传辅导,及时帮助企业办理税费缓缴,公司资金压力得以缓解,生产也恢复了正常。

为确保不漏一户,河北省税务局每日提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申报和办理缓缴等明细数据,汇总整理后将未申报、选择不享受缓缴的纳税人明细下发至各市税务局,查找原因,逐条核实反馈,逐级压实责任,确保了缓缴政策落实落细。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定“两会”落幕:20件民生实事项目确定 迈向新征程
  人民网保定1月26日电 (张继航)25日,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公布了2022年保定市政府20项民生实事项目,并动员全市人民投身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火热实践中。 当天,会议宣布了保定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通过了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7项决议,完成人民代表大会各项议程闭幕,保定“两会”落幕。…
河北辛集: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局面
  旗帜引领奋进者,时代不负追梦人。2021,河北迈出发展新节拍:京津冀协同发展亮点频出,“雄安质量”刷新高度,“三千万人上冰雪”,三届冰雪运动会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规划开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画卷上谱写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办实事,开新局,实干笃行,不负人民;站在新的起点,“六个现代化河北”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同心。细数2021燕赵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记录时代画卷中的动人声音,刻画奋进路上勇于奉献的英雄群像——人民网河北频道策划推出“词说燕赵——回眸2021”系列报道。…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