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传统美食带火古镇新经济

2021年12月30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糕点店铺,师傅正在进行和面,用于制作茶打果子。赵亮摄
在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糕点店铺,师傅正在进行和面,用于制作茶打果子。赵亮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 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是历史文化名镇,有着悠久商业历史,长期以来,得益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与商贸流通、风土人情等因素,在当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中华老字号哈家烧卖、马家包子、茶打果子等传统小吃,闻名遐迩,受人青睐。

近年来,该镇注重加强传统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立足当地实际,有效将传统文化、饮食文化资源与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目前,该镇借助长城发展旅游,越来越多的人做起了特色传统美食非遗传承的文章,拥有糕点、烧麦等传统店铺二十余家,户均增收十万余元,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