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着力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1年12月3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迁安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填表。 商立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 今年以来,为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迁安市新建总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不断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此外,按照“1+7+10+N”的联动快办新模式,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实现了“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解决群众各类来访事项。据统计,该中心自9月底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群众700多人次。

据了解,该中心由专门的引导员根据群众不同诉求,实行来访统一登记、建档立卡,逐一分流到相应的接待窗口或相关职能调解室,实现“一站式接收”。同时,为方便来访群众,该中心在一楼大厅配备了排队叫号系统、LED显示屏、饮水机、候访椅、老花镜、信访事项自助查询机和网上信访电脑等便民设施。

为加大网上信访宣传,他们还制作了网上信访动画宣传片,用诙谐幽默的网络语言,向来访群众介绍了网上信访的好处、网上信访受理范围以及如何网上信访等。采用动画形式,既通俗易懂,又便于信访群众接受。通过宣传网上信访,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了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他们还制作了依法打击宣传视频,每天循环播放,引导群众理性维权。二楼主要是领导接待室和办公区域,整体按照“方便群众、布局合理、功能健全、环境友好”的要求,接访区域与办公区域相对独立。(商立超)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转型升级增动能 扬帆启航正当时
  这里,是黄帝故都,底蕴深厚;这里,是北方水城,生态绿城;这里,是产业新城,品质靓城;这里,是实力之城,幸福之城……这里,就是中国环京津、环渤海经济圈的一颗璀璨明珠——迁安。迁安,一座依矿而起,因钢而兴的典型资源型城市。近年来,迁安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昔日“钢铁之城”摇身变为美丽的“北方水城”,传统印象中“钢城”的“灰色记忆”也转而被“水城”的“绿色风采”所代替。如今的迁安,正以崭新的姿势和万物一起生长。近日,人民网走进迁安,去体验这里的产业美、生态美、园区美、企业美、城市美、乡村美、社区美、生活美,为您带来《迁安转型记:从“钢铁之城”到“北方水城”》系列报道。…
河北衡水: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打造诗意栖居幸福城
  旗帜引领奋进者,时代不负追梦人。2021,河北迈出发展新节拍:京津冀协同发展亮点频出, “雄安质量”刷新高度,“三千万人上冰雪”,三届冰雪运动会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规划开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画卷上谱写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办实事,开新局,实干笃行,不负人民;站在新的起点,“六个现代化河北”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同心。细数2021燕赵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记录时代画卷中的动人声音,刻画奋进路上勇于奉献的英雄群像——人民网河北频道策划推出“词说燕赵——回眸2021”系列报道。…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