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甜玉米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2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乐亭县一家甜玉米加工企业的工人将加工好的玉米粒进行小包装。 刘江涛摄
乐亭县一家甜玉米加工企业的工人将加工好的玉米粒进行小包装。 刘江涛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 近年来,河北省乐亭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培育壮大甜玉米生产加工产业,通过推行标准化订单生产、完善甜玉米加工流通产业链、实行品牌化销售,使得甜玉米生产加工业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目前,该县甜玉米生产面积达到近3万亩,加上从外地规模化调运货源,培育形成了一批甜玉米专业化加工龙头企业,年加工甜玉米粒成品约20万吨。这些龙头企业与双汇、银鹭、三全等国内多家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供销合作关系,并利用省、市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支持政策,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成功打开了国际市场,产品远销西班牙、南非、俄罗斯、美国、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刘江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