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市复兴区:小小民情日记本 串起党群连心线

2021年12月28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建西一社区党员到老党员赵鸿皎家中走访慰问。 周绍宗摄

“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我真的很满意了!”近日,64岁的孙英明老人对前来看望他的社区党员张文智说。

孙英明是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建西一社区4号楼的居民,因车祸造成高位截瘫,无法下地走路,只能依靠轮椅进行活动。老人之所以发出开头那些感谢的话,是该社区党员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记好“民情日记”,积极服务群众的体现。

今年以来,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建西一社区党总支广泛发动社区党员,以楼栋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民情走访,现在每位楼栋党支部书记的手中,都有一本“民情日记本”,他们通过对负责的楼栋开展逐户走访,重点关注困难群众、低保户等,实地了解居民家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社区党员张文智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孙英明老人的实际困难,于是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她进行帮助,逢年过节送温暖。同时,他注意到,因为房屋结构问题,老人的居室门口较窄,导致轮椅无法进出,每天上洗手间成为困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社区党总支及时向街道反映情况,在街道、区民政局的帮助下,对孙英明老人房屋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为其改装了地漏、阳台推拉门、卫生间门,并安装了安全扶手,解决了老人的日常生活问题。

这只是该社区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对51号楼污水管网塌陷问题,协调物业公司申请维修基金完成管网改造;积极争取补贴资金为社区536户居民煤房安装电表,并建设6处充电桩,解决社区“飞线”问题……“我们通过每周走访各自负责楼栋的居民,收集社情民意,调解邻里纠纷,积极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党建办主任李静说。

据统计,自2021年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共收集群众反映民生问题61个,已解决49个,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周绍宗)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