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医保局公布三类医用耗材集采中选结果 1382个产品中选

2021年12月15日08: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82个产品中选 最高降幅达99.21%

河北省医保局公布弹簧圈、疝补片、硬脑(脊)膜补片三类医用耗材集采中选结果

1382个产品中选 最高降幅达99.21%

日前,河北省医保局公布了弹簧圈、疝补片、硬脑(脊)膜补片三类医用耗材产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三类医用耗材共有1382个产品中选,最高降幅达99.21%,将有效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根据中选结果,主要用于治疗动脉瘤的弹簧圈,平均价格从1.2万元下降至6400元左右,平均降幅46.82%,最高降幅66%;主要用于疝气手术的腹股沟疝补片,平均价格从1400元降至90元左右,平均降幅93.12%,最高降幅98.79%;主要用于外科修补手术的硬脑(脊)膜补片,平均价格从1.6万元降至1000元左右,平均降幅91.46%,最高降幅99.21%。

据了解,为进一步降低医用耗材虚高价格,保障临床需求,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11月3日,省医保局发布文件,对此三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约定采购量由各医疗机构上报的实际需求量的70%计算确定。自执行日起,此次集中带量采购12个月为一个采购周期,若在采购周期内提前完成约定采购量,超过部分仍按中选价格进行采购,中选企业仍按中选价格保障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高祥)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