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建立首个食品检验检测人才库

2021年12月14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切实加强区域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深层次交流合作,有效形成京津冀食品安全技术保障合力,在冬奥会食源性兴奋剂检验检测技术储备、区域能力验证、科研交流合作、风险交流会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区域间学术、技术、人才交流联动,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3家联盟成员单位联合建立了首个“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检验人才库”。人才库由京津冀三地食品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首批共有30名专家入选。

人才库的建立旨在为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风险评估提供技术支持,为京津冀重大食品突发事件的处置提供咨询建议;将有效提升区域内食品检验机构整体技术能力和水平,助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区域内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全面推进京津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