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北戴河集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百日行动”

2021年12月09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9日电 “全体村民注意啦!趁着天气好,大家伙都把房前屋后收拾利索,哪块儿不好收拾的报给村里,咱们想办法。”12月7日,秦皇岛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大喇叭广播又开始了。

“这段时间,镇里村里的干部、老百姓都出动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人多力量大!”说起村里环境的变化,村民纷纷感慨,“屋外的垃圾少了,杂草没了,路都显得比以前更宽了!”

今年入冬以来,北戴河区持续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治理,围绕城市区综合整治、农村环境整治、河湖水系治理、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景区岸线整治、智慧城管运行6大板块,细化为90项具体内容集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打造北戴河城乡环境高标杆,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示范区。

在城市区综合整治方面,累计完成水洗城市道路4500万平方米,整治裸露土地约800平方米,清理各类建筑围挡周边垃圾2.5吨,维修人行道950平方米、路缘石910延长米,人行道板勾缝养护530平方米,更换雨水井蓖3套,镶嵌道路挡墙蘑菇石7块,挡墙花岗岩板11块。清掏雨水收水井30座、清淤150余立方米,规范管理渣土车约320辆次,拆除违规牌匾30余处,设计提升27处。

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累计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翻斗车、拖拉机等各类车辆约640台次,累计清理各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放柴草等约6800立方,清理占道经营500余户次,拆除私搭乱建5处,拆除面积1700平方米。通过宣传、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下发入户分类垃圾桶1600个,纯农户分类垃圾桶1800个,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认识,助力群众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在河湖水系治理方面,由河道运行服务中心、戴河新河管理员、桃孟干渠及牛头崖水利站共计20余人组成的河道管理保障队伍,每天巡查区域内河道、支沟、坑塘。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巡河人员450余人次,巡河660次,发现问题8处,解决8处。累计出动266人次,挖掘机6台次,运输车30车次,1船次,共打捞漂浮物及清理干枯蒲草、芦苇累计1854立方米。

在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方面,重点清理道路两侧边沟内积存垃圾,对国省干线公路、县道路面破损进行修复。累计拆除城乡主次干道违规条幅90余条,目前累计出动养护人员1584人次,养护车辆213台次,清理积雪2万立方米、落叶34立方米、垃圾65立方米;修复路缘石39延长米、挡墙5延长米、水篦子2处、警示桩2根、修复栏杆8米。清理海宁路、228国道、108公路、新河路、高速引线、海北路等主要道路两侧各类垃圾约500立方米。

在景区岸线整治方面,重点清除旅游线路等部位积存垃圾,清理各类死角死面。旅游文广局系统内旅游景区点、星级酒店、旅行社、文化场馆累计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清理60余处旅游文化场所积雪,修复景观小品、观光木栈道等城市家具19处。鸽子窝、怪楼景区累计清理各类建筑、生活垃圾155立方米,清理柴草杂物480立方米,海草垃圾800立方米。

在智慧城管运行方面,11月份数字城管案件305件,已全部办结。11月25日-12月2日,共接到数字城管案件43件,已处理并上报35件,正在处理中8件。(葛文娇、杨大山)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