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四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收官

2021年12月08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8日电 12月7日,第四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培育乡村旅游发展主体,引导更多“资金、技术、人才、项目、信息”等资源要素融入乡村旅游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推动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各县(市、区)文广旅局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受表彰。 王洋洋摄

据了解,大赛共有467个项目、900余人参赛,项目涵盖乡村美食、乡村民宿、特色旅游商品、乡村民俗演艺等多种业态。大赛历时六个月,在完成动员培训、初赛前培训及初赛、复赛前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复赛前项目观摩交流、决赛前项目观摩交流及典型案例分析、创客市集等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多轮培训、多轮选拔,最终20个项目进入决赛。

为确保决赛的顺利进行,主办方特邀原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张浩、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评委赵洪波、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指导专家高明学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并聘请两名律师对决赛现场进行全程监督。选手们按照创客项目的合规性、市场性、创新性、成长性和带动性等评分规则进行PPT路演,评委现场提问、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结果。

第四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收官。 王洋洋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香河水岸潮白菊香小镇项目获得一等奖;永清酒博园新媒体营销中心项目、三河富地文旅商街项目获得二等奖;固安手作体验游(柳编)项目、永清新苑阳光研学综合体项目、三河龙珐琅景泰蓝乡村振兴创客体验区项目获得三等奖,固安故舍·九间房项目、霸州聚萃苑泥人彩塑项目、文安大柳河吴石槽文旅项目、大城葫芦文化项目获得优秀奖。

此外,三河市、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文安县、安次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获得了本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优秀组织奖。(王洋洋)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