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西:“双百”行动争得红旗赢得民心

2021年11月23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3日电 “全县65所小学,71个教学点,全部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惠及7万多家庭;投资600余万元新上100余套智慧校园设备,让偏远学校师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阻止群众转付款230余万元,破获电信诈骗案13起,挽回损失105万元,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5%……”

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红旗争夺赛的现场评比会上,入围的20个乡镇(园区)、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轮番上台,晾晒“实事干货”,经过几轮的“实绩”较量,各级各行业代表现场打分,临西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吕寨镇等10个单位赢得群众更多的“点赞”,最终夺得“十面红旗”,成为群众心目中的“红旗单位”。

临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红旗争夺赛的现场评比会现场。 王秋实摄

为群众办实事,争得是红旗,赢得是民心。据悉,今年6月份开始,临西县创新开展“双百”行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实施100件民生“大事”,每名党员做好100件为民服务实事。红旗争夺赛自今年10月份启动,吸引了90多个单位参加,经过自荐、初审、复审等有20个实绩突出单位入围决赛,20万网民参与到民意测评中。“双百”行动开展5个多月来,临西县共谋划县级层面民生大事105项,预计年底前完成率达95%以上。全县各单位已谋划民生大事6210件,累计完成6000余件,全县党员共办理为民服务实事19.7万余件。

下岗职工找档案问题、个别教师工龄认定难题、病残独居老人医保认证难题、县法院纠正三年前错案问题……随着“双百”行动的深入推进,激发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强烈的干事创业氛围。在群众诉求的“小事”上,解决了不少群众以前想办但不好办的具体问题。此外,在全县整体工作上,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排名全市前列,“双进双产”连续两次排名全市前三,北湖公园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强力推进……

临西县某养老院护工为老人剃须。 王秋实摄

临西县商贸城南门附近居民刘先生通过民生实事征集热线,反映“县商贸城南门口及往北道路上有坑洼,影响居民生活出行”,县“双百”办立即交办县交通部门处理,当天对道路进行了修补,受到居民好评;光明中学投入使用后,热心群众王先生反映学生上下学人多,存在交通隐患,建议增加隔离带等设施,县“双百”办了解后立即督促城管局和公安局共同办理此事,一周内此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太行明珠西区业主商先生反映“小区交房已8年,近两年多家顶楼住户出现屋顶漏水,但因防水工程已超过保修期限、小区维修基金暂不能支出等现实原因,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双百”办立即交办县住建局协调督促小区开发商、物业商议,并由物业先行垫付资金进行维修,迅速解决……“接诉即办”“协同办理”“实事办好”,临西县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衡量“双百”行动效果的唯一标准,将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受益面广的民生实事悉数入库,实施项目化管理,逐个销号解决。(何连斌、张财峰)

临西县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王秋实摄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