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河北)第20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即将出征

2021年11月16日08:5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河北)第20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即将出征

经过5个月培训后,11月15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举行中国(河北)第20批援刚果(金)医疗队行前集训暨出征授旗仪式。11月16日,医疗队将从石家庄出发,前往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据介绍,这支于今年1月组建的医疗队由21人组成,队员主要来自省、市级医院和省疾控中心,涉及内科、胃肠外科、骨外科、儿科、妇外、医学影像、公共卫生、中医、麻醉、护理等12个专业,其中中高级职称人员7名、医学硕士9名。

据了解,河北省自1973年开始向刚果(金)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派出20批,共计524人次。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32批,共计228人次。援外医疗队员诊治患者400多万,实施手术10万多台,为受援国培养医务工作者1200余名。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河北省还增派了12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赴刚果(金)、刚果(布)、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协助开展疫情防控。(记者张淑会)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