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已建成27个劳动公园(广场)

2021年11月04日09:1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已建成27个劳动公园(广场)

  作为河北省职工文化教育十项工程之一,经过两年多努力,截至目前,全省8市共建成劳动公园(广场)27个,其中,市级2个,县级25个,另有43个劳动公园(广场)正在设计规划和推进建设中。这是记者从日前在邢台召开的全省工会劳动公园(广场)建设推进会上获悉的。

  “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全国劳模长廊、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塑像……位于邢台市冶金路与建设大街交口的劳模公园,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就能领略到劳模风采、感悟劳动光荣。这是河北省首家市级劳动主题公园。

  2020年1月,省总工会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市、县工运史展馆和劳动公园(广场)建设的补助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劳动公园建设的地点选择、建设内容、补助办法和有关要求,推动劳动公园建设落地落实。去年以来,邢台、秦皇岛、衡水、邯郸、唐山、石家庄、沧州、廊坊等地集中资源全力推进劳动公园建设。

  “通过在公园内增设劳动(劳模)主题内容、展现河北省850名全国劳模,11112名省级劳模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设推进过程中,河北省各级工会紧紧抓住“劳模”“劳动”“工匠”等特色元素,努力把劳动公园打造成集展示、健身、娱乐、游览、休憩于一身、具有“工”字特色的文化阵地,成为提升工会影响力的响亮名片。

  今年,省总工会将劳动公园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提供扶持资金800多万元。为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劳动公园,各级工会因势利导,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设置“四史”宣传教育专栏,开展各种形式的职工诵读活动,组织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职工代表到劳动公园观摩游览。

  据了解,到2022年底前,河北省各设区市至少建成一处具有一定规模、地理位置好、建设标准高、影响力大的劳动公园(广场);有条件的县(市、区)和大型企业争取建成一处劳动公园(广场),形成市、县(市、区)、企业多层次的建设布局。(记者邢云)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