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邱县: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8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现在电压平稳、电能充足、用电可靠,有了你们供电公司的支持和服务,我们对食用菌大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9月16日,邱县民康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排查企业安全用电隐患、征询供电服务建议的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据了解,邱县食用菌特色产业园项目以食用菌种植加工为主导产业,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推动农村电气化改造,积极服务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建立一个集食用菌生产、技术交流、深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国网邱县供电公司通过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简化办电流程等措施,为邱县民康菌业有限公司新增配变2台容量1000千伏安,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根据民康菌业的实际用电情况,供电公司还对主供食用菌特色产业园的电力线路开展定期巡视,保障产业园的用电安全。

今年以来,国网邱县供电公司加强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大力实施乡村电气化建设项目,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解决频繁跳闸、故障停电等配电网运行突出问题,补齐农村电网发展短板。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农业“供电+能效”服务水平,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该公司还大力拓展农业生产领域电能替代深度广度,推广农产品电烘干、冷链物流等技术,加强乡村综合能源服务推广,利用优质屋顶资源,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业务,推广以电为中心的多能互补、清洁高效的功能服务。

截至2021年9月,该公司累计投资1962万元,完成10千伏线路改造279.22公里,完成杨省庄、后孝固低压线路改造6.81公里,提升了农网供电质量及供电能力,并为各类农业项目同步做好电力配套设施服务,助力群众早用电、早投产、早收益。(蒋来春)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