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安国市:对接东北育才学校 争做高品质教育的领跑者

2021年10月27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27日电 近日,河北安国中学的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年一度的新、老高三备课组长交流会正在举行。刚刚送完毕业班的2021届高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们,毫无保留地向新高三的同仁们介绍自己的备考经验,分享应对高考改革的创新举措,为新高三备考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在今年暑期对接交流中,安国中学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1530”工程,提出本校学员教师“一年有论文、两年有教研成果、三年成为市级以上名师”的成长目标,并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校同学科教师专业成长。

保持与东北育才学校在教学教研上同步同频,是安国中学确保“东北育才经验”在本校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安国中学定期组织教师聆听东北育才学校专家报告,观摩东北育才学校课改模型展示,就假期作业布置、高考试题分析、新教材使用等课题组织开展校际研讨和跨学科教研,积极借鉴东北育才学校历史、政治、地理三个强势学科的课改经验,并每周进行一次对接交流总结。

今年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后,安国中学聚焦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要求,围绕“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目标,加速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安国实验基地建设,与东北育才学校展开全方位对接。该校抢抓机遇,专门成立对接工作专班,制定了详尽周密的对接方案,力求通过共享东北育才学校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安国中学的新突破和新发展。(张继航、王红强)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