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火焰蓝”进校园 同筑安全“防火墙”

廊坊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火焰蓝”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26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的发生,保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10月22日下午,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来到永清英图学校组织开展“‘火焰蓝’进校园,同筑安全防火墙”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人员组织学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廊坊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利用消防宣传车LED显示屏播放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针对校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预防火灾、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师生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期间,消防宣传员组织师生开展了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指导师生们在火场中如何正确疏散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让师生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与提问。 廊坊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结束后,各类Q萌的消防卡通形象来到师生面前,与大家进行消防知识问答互动。在宣传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争相回答问题,与卡通消防形象握手合影,不仅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进行了巩固,同时也对各类消防器材、服装有了更深一步地了解。

下一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让学生们去消防站写生,举办“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绘画大赛等实地体验活动。同时,该消防救援大队还动员居民参加书法、绘画展,让安全教育根植人心。(曹爽、杨万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